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齐福荣参加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

1015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长庚楼126举行,地球科学学院地震监测与地球探测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书记齐福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佳琦、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圣华以及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共建支部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向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党员同志们畅谈入党初心、求学之路、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语重心长的深情寄语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中大家还通过视频一起学习了于敏等老一辈优秀知识分子和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欧文东的感人事迹、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牢记入党初心,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最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齐福荣首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效果。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引导师生党员加强党性锻炼,锤炼过硬作风,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切实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党支部工作首先要准确把握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把党支部建成党员和群众最信赖的组织,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党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政治工作的地位作用和强大生命力实实在在地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撰稿:马欢、唐圣华   摄影:王阳;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