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

11月26日,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教组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

上午,大家结合再次学习领会《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纲要(2019-2035)》和《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做好全省高校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冀教领导小组秘【2019】7号)等文件精神,原原本本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下午,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齐福荣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学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伟大成就的自豪和自信,同时也学出了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自省和自觉,我们要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同时,必须根据“全灾种、大应急”的形势和局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思考“办一个什么样的防灾科技学院,怎样办好防灾科技学院”这个根本性问题,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进一步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按照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求,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增强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姚运生首先强调全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接着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精神的理解,强调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坚持制度、完善制度、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并从学校制度建设、依法依规治校、正确处理情与法的关系等方面,谈了自己对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

任云生、刘春平、陈光、梁瑞莲、何本华等学校领导也分别按照“谈学习体会、谈问题差距、谈整改思路和举措”的要求,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此外,领导班子还通过第四次“集体议”问题检视会,确定了《防灾科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