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

12月5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震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健,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郭跃宏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齐福荣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评议。

之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自我批评时,齐福荣同志、姚运生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诚相见。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郭跃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良好,开了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会后要按照中央和局党组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攻坚克难,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成效。

李健在肯定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同时,对完善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齐福荣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达成发展共识,推动事业前进。民主生活会后将重在整改,一是要对于长期坚持、持续推进、限时整改的各类问题梳理清楚,把握重点。二是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形成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三是要按照要求,把主题教育相关的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做到精细严谨。四是要巩固成果,持续发力。主题教育对于改进工作、推动学校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过程中形成的好做法要固化下来,发扬光大。齐福荣强调,接下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各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方案把好关,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撰稿:张瑾琳;摄影:刘聪伟;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