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部机关和各在京单位全体同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我部党组极端重视,及时成立了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以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机关稳定有序,确保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请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考验,用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有效防控疫情,请务必做到:

一、已离京赴湖北的人员,若无特殊情况,近期尽可能不要返京;同时,也请湖北的亲友尽量不要来京。

二、近期曾去过湖北特别是武汉或密切接触过从武汉及湖北回来的人,请按规定报告,并自觉居家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 14 天;若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早就医。

三、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要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密闭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如车站、商场、影院等)。

(二)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三)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捂住口鼻。

(四)坚决不食野味:确保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五)染病及时就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后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四、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

(一)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及时提供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二)落实每日报告制度。请全体同志每天向所在单位报告自己及家庭成员是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各单位由专人汇总信息,按要求及时报部机关党委。

(三)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各单位要减少会议等规模性聚集活动,必不可少时也要减少参加人员、注意开窗通风;近期要减少出差和人员流动;要配合做好部本部人员管控以及接受体温测量等工作。

衷心祝愿全体同志节日祥和、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

2020 年 1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