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情义务劳动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

25日全天至6日上午,刚刚立春,燕赵大地就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瑞雪兆丰年——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坚决落实中国地震局和当地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了校园进出管理。由于部分住校外的后勤保障人员不便进入校园,所以路上厚厚的积雪不能得到及时清理,给行人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危险。为此,有老师通过“防灾学院家属区群”,发出由后勤服务中心提供工具、自己动手除雪清道的倡议,得到大家的热情响应。

7日一大早,大家戴着口罩、保持着距离,铲的铲、推的堆、扫的扫,开始了热火朝天的除雪清道作业。铁锨声、扫把声、说笑声交汇一片,打破了十几天来严峻疫情压抑的沉寂,给校园带来久违的活力……不一会儿,路上的积雪“纷纷靠边”,将干净宽阔的道路“物归原主”!

面对在“高烧不退”的疫情形势下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奋战抢救生命的“白衣天使”以及许许多多为抗击疫情号呼奔忙的同胞,很多被疫情封闭在家里的人们都有一种“有劲儿没处使”的着急和无奈,总想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次大家一呼百应,参加义务除雪清道劳动,就是这种担当的体现和热情的释放,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和致谢!

为弥补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后勤服务人员不足,今后,学校还可能根据需要,鼓励在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在采取严密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由有关部门统一组织参加一些室外义务劳动。相信届时大家会像这次一样,乐于担当、热情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做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