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举世战疫魅 学子多奉献

——张宁仙同学为母校捐赠1000枚口罩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

为满足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已有好几位同学为母校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319日,地质工程学院190421班张宁仙同学又捐赠了1000枚防护口罩。考虑到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大量口罩,张宁仙同学便多方寻找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联系到一家供货商,并在家长大力支持下买下这1000枚口罩寄往母校。

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疫情暴发后,辅导员老师从春节假期一直忙到现在,每天辛苦进行学生信息搜集整理,了解学生去向,关心学生身体状况;开学后老师们开始线上教学,关心每一位同学成长;学校也在不遗余力的帮助贫困学生,并一直为早日开学做着充分准备。这一切让我很感动,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崇德向善一直是张宁仙同学的鲜明品格。当他得知家乡南通市血库告急,号召大家无偿献血时,他义无反顾地前往采血站无偿献血。在校期间,他积极上进、乐于助人,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很多同学一样,每天关注着湖北、家乡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在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总想这为社会、为学校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责。

新冠肺炎疫情尽管已经暴发两个多月了,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尽管持续向好,国内新增病例和疑似病例连续多日归零,但随着我国的复工复产和国外疫情迅速发展蔓延,口罩等防护用品始终是最急需、最宝贵的物资。张宁仙同学捐赠1000枚口罩的义举,既体现了他对母校的牵挂和责任,更体现了他对社会的担当和奉献,当然也体现了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尽快返校上课的热切心情。他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心有大我、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