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

10月8日,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应邀到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地震作用下垃圾填埋场动力响应与变形机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郭迅教授莅临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蔡晓光主持。

冯世进教授围绕填埋场衬垫界面静动力剪切特性、多层复合衬垫系统的数值模拟、考虑加筋效应的垃圾土动力本构模型、地震作用下填埋场响应与变形机制等四个部分详细向在场师生介绍地震作用下垃圾填埋场动力响应与变形机制相关成果。报告会学术氛围活跃,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更有针对性的向冯教授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学习兴趣,激发了科学研究的热情。

学术报告会后,冯世进教授参观了灾害模拟实验室、地下结构工程地质实验场、工程结构抗倒塌实验室。之后,冯教授与防灾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地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供稿:科研处;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