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吉林大学刘财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4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吉林大学刘财教授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以及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与地球认知”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姜纪沂主持。

刘财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学生报考该研究生。刘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及教学工作,以“地球物理信息对盆地油气的新认识”为例,为大家揭示了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在对地球及地质过程认识中的重要作用,刘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类比、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地球物理学科魅力。报告会上刘财教授还积极与到场师生互动,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并在地球物理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习、科学素养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学生一系列有益的建议。

报告会后,刘财教授与地球科学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并针对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给予了指导性建议。(撰稿、摄影:李静;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