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兰民研究员为学校师生作题为“黄土地层大规模液化滑移机理与风险评估”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1月26日,地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王兰民研究员作了题为“黄土地层大规模液化滑移机理与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地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详细的介绍了石碑塬大规模黄土滑移、塔吉克大规模黄土液化泥流、岷县永光村黄土液化泥流、印尼帕鲁大规模液化滑移等国内外几次重要的黄土地层大规模液化滑移案例,并从滑移区试样物理性质指标、土层液化势评价、滑移过程的三维动态演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且生动的阐述。最后报告结合案例,介绍了黄土地层大规模液化滑移的机理、实验研究、滑移风险评估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后,王兰民研究员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地质工程学院实验室,就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给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由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撰稿:万卫;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