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兰民研究员作题为“1920年海原8.5级地震的震害特征与启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1月27日,地质工程学院荣誉院长王兰民作了题为“1920年海原8.5级地震的震害特征与启示”的学术报告。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从“1920年海原8.5级地震概况”“主要科学考察活动”“震害特征”“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根据丰富的科学史资料,重点阐述了国内外几次重要的1920年海原地震科学考察活动,并从地震烈度图、极震区建(构)筑物破坏情况、地震引发的黄土滑坡、断层上下盘效应、场地效应异常、地震伤亡情况共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原8.5级地震的震害特征,最后介绍了此次地震的几点启示。

报告中王兰民研究员儒雅的风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给与会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会后,王兰民研究员在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后,就地质工程学院学科规划给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由河北省地震灾害防御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撰稿:万卫;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