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12月11日下午,长江大学毛宁波教授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校科技协会的邀请,为学校师生作题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的体会与思考”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万永革研究员主持。

毛宁波教授首先为各位教师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的要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和建设课程经验,以《地震勘探原理》课程为例,为大家揭示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示范效应强”的特点,并特别指出,在线上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MOOC平台选择的关键性。毛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广大教师切实体会到了一流课程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性。报告会上毛宁波教授还积极与到场教师互动,耐心解答相关问题,并在地球物理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给予了一系列有益的建议。(撰稿:马欢;摄影:孙珍军;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