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应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主任、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利民教授到防灾科技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桥梁结构健康监测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郭迅出席报告会,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治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孙利民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桥梁健康监测与振动控制研究室的情况,梳理了国内外桥梁健康监测研究概况,重点阐述了大数据背景下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趋势,并结合工程实例强调了基于数据的结构状态评估方法。在报告会的互动讨论阶段,孙利民教授就与会人员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耐心地指导与交流。

郭迅还陪同孙利民一行参观了重点实验室。(撰稿:王波;摄影:蔡萌;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