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赵林教授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2     点击:

12月22日上午,应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交通运输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同济大学教授赵林到防灾科技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由虎门大桥突发振动事件漫谈涡振效应的控制与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赵林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国内外桥梁结构风工程发展历史和目前工作态势,随后从涡振产生机理、结构外形尺寸、阻尼比与来流参数等方面对涡振的敏感性进行了详细地探讨,最后简要介绍了采用涡振发电的研究进展等。

报告会结束后,赵林教授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撰稿:王波;摄影:王严信;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