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和李雨润教授应邀到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

12月28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和李雨润教授到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作题为“工程结构抗震时程分析输入地震波选择与调幅研究”和“饱和砂土中桩基动力响应研究历程与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学院以及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东升教授结合高层建筑抗震分析算例,从“以Newmark三联谱为目标的选波研究”“输入地震波选择的改进的双指标实用方法”以及“最小二乘加权调幅选波方法”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输入地震波选择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

李雨润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所实施的离心机振动台试验方案和数据分析结果,揭示了砂土液化前后直斜群桩受力特点的变化规律以及考虑不同地震强度输入下的液化土-直斜桩-上部结构相互作用动力响应特征,提出并验证了液化桩动力参数计算分析方法。(撰稿、摄影:王波;编辑:朱宏)

王东升教授作报告

李雨润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