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和葛笑博士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1-04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王东升教授和葛笑博士到防灾科技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作题为“关于抗震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若干建议”和“利用振动台试验探究受腐蚀混凝土桥墩的抗震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王东升教授结合“桥梁抗震与减震控制”团队实际案例,讨论了地震工程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在选题、基金撰写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就学院教师2021年度的基金申请意向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葛笑博士详细介绍了混凝土桥墩振动台试验方案和数据分析结果,通过对比分析认为腐蚀改变了钢筋混凝土柱的破坏形式且对混凝土桥墩的残余强度和变形能力有较大负面影响,箍筋配置不足会导致桥墩纵筋弯曲以及混凝土内核过早开裂。

本次学术报告由中国地震局建筑物破坏机理与防御重点实验室主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校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撰稿、摄影:王波;编辑:朱宏)

王东升教授作报告

葛笑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