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Warriedar资源公司董事王明艳博士应邀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

11月20日下午,应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邀请,澳交所上市公司爱博矿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Warriedar资源公司董事王明艳博士为学校师生作题为“中国矿产资源安全的思考与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唐攀科教授主持,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资源勘查工程和地质学等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王明艳博士为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资源保障与社会发展的关系,通过世界资源大国的关键矿物/矿产政策及措施比较,指出了我国重要矿产资源领域的短板和不足,凸显了我国矿产资源安全的重要性。最后,结合多年国内外矿产勘查与投资的经历,对如何实现中国矿产资源战略安全与保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探索。

会后,师生就报告内容、学生未来在资源勘查方向考研及就业等方面与王明艳博士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有效扩展了师生的知识面,增加师生对于中国矿产资源安全的认识,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充分发挥了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

7c7a43650c12de72d25151106065949


(供稿:地球科学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