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胡星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

11月22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胡星星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主题为“地震观测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吴燕雄主持,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全体大一新生和部分老师到场聆听。

胡星星从“地震的产生及地震波”“地震计原理及分类”“地震计主要技术指标”和“MEMS传感器地震观测技术”四个方面对地震观测技术展开系统的介绍。

报告会后,胡星星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测控专业学习和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困惑,他表示:“就业并不是你学什么,而是你学得怎么样,好不好”,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测控专业涉及面广的优势,努力提升自己。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同学们对地震观测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大一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很好的帮助。

(供稿:电控学院;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