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来学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

625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应邀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入八讲法’在高校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以及华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征友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淑江教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主持。

李朝阳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出席座谈会的心得和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经验,“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好的有全面从严治,才能实现党对一工作的领导”教学示范课的形式,讲解分析示范 “问题导入课题深入、专题进入以及照着讲、接着讲、对着讲活着讲、引着讲、顶着讲、精讲、特着讲讲法,即“三入八讲法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应用。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实践全面系统具可操作性、借鉴性以及复制性讲解对思政课教师很大启发。讲座结合后,李教授同与会教师展开热烈讨论交流。

本次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教师培训活动之一。(撰稿:黄萍;摄影:刘丽锐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