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丁月芽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

630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丁月芽教授应邀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构化研讨技术及其运用”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以及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聆听和参与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君教授主持。

丁月教授首先对结构化研讨理念、特色、人流程方法、技术、工具、管理等各个层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讲解,然后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有机融合——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例”为研讨主题,引导参会老师现场体验“鱼骨图”以及“头脑风暴”、“团队列名”等结构化研讨的方法和技术,使老师们对结合化研讨有直接深刻的体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有很大启发。

本次专题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教师培训活动之一。(撰稿:黄萍;摄影:刘丽锐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