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苏筠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9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苏筠教授应邀作题为“大学生地理专业素养培养漫谈”的学术报告,生态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教研室老师以及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地理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石云副教授主持。

报告分为地理教育专业素养与职前自我培训、地理专业的科研意识与素养培养、北师大地理学部考研情况简介三部分。苏筠教授首先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教育专业为例,从专业培养目标反推学生四年规划设计,提出了“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专业素养培养思路。之后以本科生科研课题为例,具体讲解如何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强调本科生科研素养培养的重要性。最后对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研究生的招生、报名和录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苏筠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专注的研究生导师选择、考研免试推优条件、夏令营成员筛选等方面的疑问。同学们也与苏筠教授所带两名研究生进行了积极交流,请教了考研方向选择、复习方法、考研资料收集整理等相关问题。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撰稿:李秉谦、石云;摄影:陈琼然;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