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

部门单位:

冬季火灾高发季节,正值寒假假期将近,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消防局等部门有关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防火安全,现就做好我校冬季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确保防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根据冬季用火用电大、人员聚集等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活动,主要进行以下几项工作:

1、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一次学生宿舍用电、寝室吸烟为主的冬季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学生工作处对学生宿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是加强对学生宿舍违章电器的检查力度。

3教务处对各实验室组织开展易燃易爆等危化品的存储、使用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

4基建对校内工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检查

5、后勤管理处对学校水电气线路、配电、电梯设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各食堂组织开展对用火用电、油烟管道等安全隐患检查。

6安全工作处组织对楼宇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进行检查;加强防火巡查(尤其是夜间)。

三、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安全管理,室内不能有大量杂物堆积,特别是电路明线上不能堆放杂物;坚决杜绝随意丢弃烟头、寝室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损毁消防设施及器材、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严禁电动车进入楼内充电

四、安全工作处将对全校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的情况进行复查,直至隐患彻底消除。

请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发现有关消防安全隐患后,及时与安全处联系(联系电话61596144)。

请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和校园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本通知精神,本着安全第一的思想,层层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本部门单位的防火工作,防止发生火灾安全事故。

 

 

 

安全工作处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