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2 年三年支出规划和2020年度项目库 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

按照6月20日,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关于开展2020-2022 年三年支出规划和2020 年度项目库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中震财便函〔201922 号)的文件要求,现需完成有关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申报项目的范围

根据局“2020-2022 年工作任务申报指南”,按照学校现代化建设和发展规划要求,结合部门主要工作职责,选取相应“工作任务”进行申报(详见附件1)。

各部门在组织申报时,项目的支持单位范围”应包含我校。

二、申报项目的流程

   (一)“双一流”、教学改革、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等高等教育类项目,申报流程按照《防灾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项目库项目申报入库工作的通知》(防科发财〔2019〕71号)执行。

   (二)其余地震事务类项目的申报,按照“申报部门提出申报计划——主管校领导审核——发展与财务处汇总——学校审批——申报部门与有关局“主管内设机构”沟通——确定项目文本(超出申报计划额度及业务范畴的,需重新审核、审批)——通过局项目管理系统填报——发展与财务处复核——向上级部门报送”的流程执行。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项目,将不予以申报。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申报项目务必考虑“成熟度”,即项目批复后,要能快速实施,按要求完成执行工作。项目执行进度,将直接影响财政对学校经费的支持力度。

   (二)申报的项目预算要相对翔实,入库的项目经评审核减预算额度超过10%及以上的,一般不会批复,且财政部将扣减学校项目总拨款额度。

(三)2020年高等教育类项目申报文本,按照“防科发财〔2019〕71号”文件约定的时间(6月25日)提交,2020年其余类别项目“申报计划”,应于6月24日前交发展与财务处,项目文本应于6月29日前完成提交。

(四)2021、2022年高等教育类项目,本次申报的文本,在后续年度可进行完善。其余类别项目,由申报部门按照与局“主管内设机构”沟通结果进行编写。

(五)此次项目申报将通过局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填报,财务部门将根据需要对项目执行人开展专门培训,指导项目填报工作。目前,请参照“防科发财〔2019〕71号”文件的项目申报文本填写。

(六)申报项目的文本务必填写规范,项目实施“绩效目标”要合理设置,“绩效指标”应明晰具体。

(七)不明事宜可向发展与财务处咨询,联系人:王琪。



发展与财务处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