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线上教学备用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

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

因各高校线上教学相继开课,网络访问量剧增,近期多个慕课平台、“雨课堂”、“学习通”出现无法登陆的情况。为确保线上教学能够顺利实施,现要求各教学单位做好线上教学备用预案,一旦出现平台访问受限,立即启用备用预案开展线上教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组织每位任课教师在2月25日前加入班级QQ群(附件1),在QQ群内与学生进行课程互动;

2.任课教师根据钉钉平台录制课程操作手册(附件2),掌握录课方法,提前录制课程内容,并及时导出视频文件,在授课前及时发送至班级QQ群或微信群,确保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3.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联络员于2月28日前将线上教学准备情况(任课教师入群情况和录课情况)反馈至教务处(联系人:吴鹏)。

另: OFFICE或WPS工具具备录课功能。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