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福荣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9     点击:

9月2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齐福荣出席并参加研讨。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在研讨会上,教师们结合思政课教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体会和感想。大家表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既感到鼓舞与振奋,又感到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一定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齐福荣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思想政治工作主渠道,思政课教师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排头兵”。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思政课教师地位特殊、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要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讲、真用”。全国教育大会为教育工作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要结合教学工作的实际持续学习,深学一步,深悟一层,做出表率,切实落实六个“下功夫”,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立德树人,不断增强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不断满足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黄萍;摄影:刘丽锐;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