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美国伊利诺大学Bill Spencer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6-11     点击:

应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迅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大学纽马克实验中心主任来我院做题目为“Monitoring of Civil Infrastructure :from Research to Engineering Practi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迅教授主持,防灾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院研究生、防灾工程系教师听取了汇报。

Spencer教授简要介绍了对既有结构进行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从软、硬件两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制约结构健康监测发展的技术瓶颈,并突出了无线传感技术在该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教授通过大量图片分享了纽马克实验室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太阳能发电或风力发电且价格便宜的新一代无线传感器、开源且稳定的无线传输及数据处理软件,并通过美国某铁路旧桥、韩国金都大桥实际监测案例,详细介绍了基于该软硬件平台架构的健康监测系统的技术优势。最后对Spencer教授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期望同学们将来能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