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代表团来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4-11-17     点击:

11月10日,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副校长Richard Millar,社会科学学院院长Paul Carmichael,刑事学、政治学和社会政策系主任Ruth Fee,社会学和应用社会学系主任Mary McColgan,社会科学学院教师Helen Hou博士等一行五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刘春平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灾害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高方平分别介绍了本系基本概况。综合减灾研究所所长任鲁川、灾害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田力、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姜纪沂、经济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唐彦东等也参加了交流。阿尔斯特大学代表团对学院灾害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业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在原有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合作办学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与学院其它专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交流。

座谈会后,灾害信息工程系组织了40余名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与阿尔斯特大学代表团见面。Richard Millar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阿尔斯特大学的留学申请条件、生活住宿及留学申请流程等,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11月15日下午,阿尔斯特大学计算机与数学学院毕亚新教授还利用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专程来学院与有留学意向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解答了申请赴阿尔斯特大学留学的相关事宜。

本次交流访问进一步推进了双方的国际合作办学,有望在灾害应急管理等专业发展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