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们在大雪弥漫的脱贫攻坚路上负伤……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又到新的一年!15日,学校原驻杨树底下村第一书记高伟和原驻村干部易金丰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杨树底下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并与学校驻村工作队交流工作经验。

因驻村第一书记刘延书要到学校办理有关脱贫帮扶手续,并将学校准备的春联等慰问品带给村民,所以他们一同返回。由于下雪路滑,在返回途中不幸突遭一辆失控轿车碰撞而全部受伤,导致刘延书左额骨骨折,住院观察治疗;另两位同志受轻伤,目前无大碍。

得知消息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派有关负责同志赶往医院慰问照顾伤者、处理有关事宜。随后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前往医院看望,学校广大教职工也纷纷表达关切与慰问!

2016年定点帮扶杨树底下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分两批选派5位同志驻村开展帮扶脱贫工作,并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同贫困户结对帮扶。这些“上有老、下有小”的年轻干部,坚决服从大局、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全身心开展工作,实现了2019年全部脱贫目标,在河北省委组织的有关考核中取得“零问题”“双优秀”“示范村”等脱贫攻坚骄人成绩。

为有奋斗多壮志,敢叫穷乡换新颜!我们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需要无数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怕受伤甚至不怕牺牲的优秀驻村干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而在大雪弥漫的脱贫攻坚路上负伤的他们,则是许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生动缩影和共同经历。让我们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他们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