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11     点击:

1月11日,学校召开中层以上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并就全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姚运生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认为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是在实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的最后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防震减灾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郑国光局长“保持定力 攻坚克难  全面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提出了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和关键措施,“四个坚定不移”表明了中国地震局党组通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基本业务、地震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社会治理“四大体系”建设,全面实现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会议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传达,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形成学习热潮;二是结合实际做好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工作,确保会议部署层层落实到底;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保卫、震情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四是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困难教职工的走访慰问和送温暖等工作;五是严守廉政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还对学校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经验和成绩,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根据学校决策层面和执行层面的有关部署科学谋划本部门年度工作任务。(撰稿:段玉石;编辑:井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