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同撑起从灾疫此岸通向安康彼岸的桥梁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在武汉——湖北——乃至全国,防控疫情物资短缺一直是困难而紧迫的问题。许多爱心人士希望能将援助物资直接送到最急需的地方,但不知道该如何找。于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这个环节,便应运而生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张雷便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张雷是我校2018届毕业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雷他们负责按照当地有关部门统一部署,给各地捐赠的物资联系急需医院并直接配送过去,尽可能减少因中间环节多而导致的物资派送低效和折损。张雷在此过程中深深感到,联系货源虽然比较困难,但更困难的,则是将物资及时送达急需的医院。由于春节期间许多快递公司都停止发货,即便还在运营的快递公司,也不敢直接开车去医院,而只送到附近的营业点,剩下的要靠医院派救护车取或者张雷他们想办法送去。另外,张雷他们还了解到重疫区武汉——湖北等地防控物资依然紧缺,呼吁有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从上大学到参加工作,张雷是一名“资深”志愿者。毕业前,他是我校防灾工程系青协副会长和爱心社社长,曾多次前往生命树孤儿院助孤弱、献爱心,并参加“善100”等公益活动。对他而言做公益从来都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始终坚持做的一项事业,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世界很大我很小,能做多少是多少。”当有人对他坚持做志愿者——特别是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赞赏有加时,他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个牵线搭桥的,没干多少事”。

“世界需要热心肠”“让世界充满爱”!越是在国家遇到困难、人民遭受苦难的时候,就越需要这种呼吁和精神,就越需要大家共同撑起一座座桥梁,使国家和人民从困难的此岸到达繁荣昌盛、幸福平安的彼岸。而张雷他们,用自己高尚的情怀和坚强的臂膀所撑起的,正是这一座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