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暴雨中为社区民众撑起防疫之伞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

一双手可以做什么?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了很大影响。疫情每天的发展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与病毒针锋相对的战争!

章定洲同学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180322班的一名学生,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的副部。截至215日,在他的家乡江西省九江市,这个距离疫情严重的黄冈市只有一江之隔的城市已经累计确诊了115名新冠肺炎患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九江市的各个社区都相继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在章定洲同学家所在的岳师门社区人口较多、人流量大,因此社区防疫力量稍显捉襟见肘。章定洲同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到志愿者行列之中。承担起了一个学生干部、一个志愿入党的中国青年应尽的职责。在风雨中,他为社区人民撑起了一把伞。

面对社区人流量较大这一潜在风险,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的各个路口把守,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与登记,对频繁出入的民众进行劝阻。爷爷您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能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明吗?谢谢!”“买菜时一定要注意好防护措施哦,记得两天才能出去一次呀!”“奶奶,虽然难得天晴,但是也要少出门呀,出了门也要带好口罩哦。”……每一天从早晨到黄昏,面对来来往往的群众他总是这样孜孜不倦,耐心谦和。南方的冬天总是会突降暴雨。但即使如此,每当有车子要进社区时,他也毅然打起他的黑伞,来到车窗旁耐心地查问车主是小区居民吗?是否有出入证明?……在结束查问后又回到帐篷。如此以往几个小时,他的伞不曾合上,但是外衣却已湿漉。

没有生而勇敢,只是选择无畏。章定洲同学与其他大学生相比没有什么特殊。他选择无畏风雨挑战,选择扛起旗帜。几天的社区活动历练了他,他与无数选择无畏的一线战士们一起向着黎明出发,坚信等春来,我们一定可以好好拥抱”!


229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