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俞缙教授和周亦涛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

10月24日,应地质工程学院苏占东副教授邀请,华侨大学俞缙教授和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周亦涛副教授来我院分别做题为 “近海岩土工程若干关键技术与理论研究”和“抗条形沉陷的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体设计探讨”的学术报告,地质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俞缙教授结合海岸与近海岩土工程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了多项科研课题,从海底隧道钻爆法施工围岩损伤及渗流的精细化控制、复杂工况下岩石渗透率与变形的关联性、复杂海域下超长异型管道整体式沉管施工关键技术以及滨海软基处理等研究方向进行系统讲述,从实际工程中凝练科学问题,将研究理论服务于工程建设。

周亦涛副教授结合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体的新型材料特点,从土工合成材料的工程需求、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体的应力应变算法、不同工况下加筋体的关键设计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聚焦实际工程难点,解决关键工程问题。

报告会后,两位老师与地质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参观了我院岩体力学实验室。两位老师结合工程实际需求,深入浅出,严谨的科学态度给各位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扩展师生们专业视眼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撰稿:苏占东;编辑: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