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7     点击:

各党总支、各有关部门:

10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震党发〔2020211号)精神,现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建议》和全会公报,把握丰富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准确把握203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

(一)选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指导各党总支及其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全会精神。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总支。

完成时限:202012月。

(二)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渗透讲解全会精神,并开展相关研究。

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大学生专题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责任单位: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

完成时限:202012月。

(四)通过学校融媒体平台以及宣传栏、大屏幕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四、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一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有关文件,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研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有效举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排在第一位的责任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学习任务和要求,坚决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务求实效。




党委宣传部

二○二○年十一月十七日